2019/6/11

阿姐仔(5)

阿姐仔的去世,跟浴室裡的那個女人有沒有關係我不知道,但剩下我跟小琳兩個,是不敢再住下去了,所以我們商量好要搬走,小琳更是下定決心辭掉餐廳的工作先回老家去。

我也很快在外面又找了一間套房準備搬家,那時阿姐仔的遺物已經都由家人帶走,而小琳東西雖然還在但人已經先回老家,只剩我一個人在打包行李準備搬家。

下午坐在客廳裡打包時,看到客廳裡的一景一物都會想起跟阿姐仔住在一起的快樂時光,不知不覺眼淚又流了下來,哭著哭著覺得累了,原本晚上是要去新租的套房睡的,但是我竟然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著了。

等我驚醒時,發現天色已晚客廳一片漆黑,而吵醒我的是浴室水聲...

我覺得毛骨悚然,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,想說先開燈吧!卻發現兩腳好像是睡到麻了,竟然沒法站起來...

我鼓起勇氣回頭看水聲來源,浴室裡的昏黃燈光照到了門外,這一切都不合理,浴室的門明明被我們貼滿膠帶,而且浴室的燈泡明明是白光啊!

好像發現我正在看一樣,浴室裡走出一個長頭髮的女人,身上發出淡藍色的光而且慢慢的走向客廳來,我的呼吸已經停止、連心臟都快停止了,腦袋一片空白,本來雙手應該能動的,卻覺得像凍僵了一樣只是發抖使不出力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到底是一秒鐘還是一分鐘,那女人已經走到我面前,我不得不看見她的臉,她穿著藍色洋裝,長髮底下是一張四方臉,小小的眼睛,就像阿姐仔說過的,又醜又臭的一張臉,正慢慢的靠近我。

想到阿姐仔,忽然覺得有股勇氣,我整個人從沙發滾到地上,在地上爬了一陣直到牆角,我開始在身邊摸索看有沒有東西可用,我要學阿姐仔想辦法保護自己!

但大部分的東西都被我打包裝箱了,客廳的牆角什麼也沒有,眼看那張醜惡的臉又要接近我了....

這時候忽然有個紅色影子出現,有一個穿著紅黑外套的嬌小女生,拿著球棒往那醜臉打去,那個穿著藍色洋裝的醜女被一棒打倒在地,正要起來,紅黑外套的女生又補了它一棒!

我看著那個熟悉的背影,是阿姐仔!阿姐仔回來了!竟然還穿著她的外送制服!她一棒一棒打到那個藍色洋裝醜女影子都變淡變暗了,直到藍色影子完全消失,這時阿姐仔才停下來。

我哭著喊了一聲"阿姐仔!",阿姐仔回頭看了我,點點頭笑了一下,然後就像霧氣被風吹過一樣消失了...

等我重新站起來,開了燈,除了我剛才在客廳爬過之外,沒有腳印或其他的痕跡...

我知道是阿姐仔救了我,我一輩子都感謝她,後來又過了很久,我才又有機會見到小琳,跟她吃飯時我跟她說起了這件事,這時我們才赫然發現,現在的我們,都像阿姐仔一樣,在床頭擺了一隻球棒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