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6/11

阿姐仔(3)

小琳自殺了!

事情是這樣的:
雖然那天小琳講出了她的心事,還有後來跟我借浴室,原本以為她會慢慢恢復,但是她開始常常跟餐廳請假沒去上班,我是想說她休息一下出去散散心也好,讓心情慢慢沈澱,可我發現她請假也沒有出門,甚至連吃飯也沒有,就一個人關在房裡一整天。

阿姐仔也擔心小琳,下班就會買一些蛋糕的送進小琳房裡給她,阿姐仔說甜食可以讓人心情變好尤其是對女生,小琳很感謝阿姐仔,但似乎想說什麼又吞進去了。

那天小琳又叫我替她請假,我跟她說放假我們一起去哪裡曬曬太陽之類的,她微微一笑說好,我忽然覺得她的臉色比前陣子蒼白好多。

結果當天傍晚晚班正開始要忙,我就接到阿姐仔電話,說小琳在醫院,叫我快過去。

到了醫院才知道,阿姐仔那天要下班想打電話給小琳看她想吃啥,結果沒人接,她覺得不對勁直接回去看,發現小琳在浴室用塑膠繩勒住脖子綁在氣窗上正在那邊掙扎,她嚇了半死趕快用剪刀剪斷繩子,接著趕緊叫救護車送醫,幸好只有一些勒痕皮肉傷,再晚個一分鐘小琳可就真的沒命了。

我本來以為小琳會像電視裡面那種被救活的自殺者,一副"你幹嘛救我"的樣子,沒想到小琳見了我就一直哭一直哭,流著眼淚說她不想死,真的不想死,都是那個女的叫她去死的!

小琳說這幾天她一直覺得身邊有人跟她說話,說什麼聽不清楚,但聽了就覺得很悲哀,覺得世界很灰暗,渾身都沒有力氣,連走出房間的力氣都沒有,所以她才老請假沒去上班。

今天家裡沒人,她忽然聽到外面有聲音,好像是浴室傳來的,本來她應該害怕,但是今天卻想走出去看看,就發現浴室門裡有一個長頭髮的女生在叫她過去,原本她以為是我,但我早就去上班了,可是她那時沒有思考能力,只能呆呆的走過去,那女的慢慢的帶著她走到氣窗邊,幫她掛上塑膠繩圈,等她開始驚覺一切不對時,塑膠繩已經勒緊了,她開始拼命掙扎,然後就是阿姐仔出現英雄救美了...

阿姐仔好奇的問,那女的長怎樣?

小琳說她臉看不清楚,但似乎是穿著藍色洋裝。

"藍色洋裝?這什麼鬼啊?一般不都是穿著白衣的女鬼?" 我心裡又怕又氣,怕的是這東西真的在我們家裡,氣的是這王八蛋竟然傷害我的朋友!

"跟我夢到的一樣" 阿姐仔喃喃自語的說... 而我不敢再問她了...

我們照小琳的要求不通知她家人,然後那天晚上我留在醫院陪她,最猛的是阿姐仔竟然敢回去睡覺。

"明天還要上班啊! 病房也只有一張陪伴床,不回去睡我睡哪?"

"反正我有球棒"阿姐仔說

那天晚上我還有點擔心,打電話回去給阿姐仔,她說一切正常,她在看電視呵呵

隔天小琳就出院了,我們回去後決定先把那間浴室關起來,我們用膠帶把門縫都貼上了,看起來挺詭異的。目前大家先用我房裡這間浴室,之後再想想辦法,看是要搬走或怎樣...

原本以為至少可以平靜一陣子...但是事情很快就急轉直下...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