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6/11

阿姐仔(1)

這個故事是我從朋友那裡聽來的,不知真假所以當作創作,加油添醋之後以第一人稱敘述。

阿姐仔是我的一個朋友,那時我找不到全職工作,在一家餐廳打工,裡面幾個打工仔因為用餐時間特別忙碌所以吃飯都叫外送,阿姐仔是連鎖披薩店的外送員,所以常常會遇到,之後發現她也住在附近,有時見面會聊聊天什麼的,因為彼此年紀差不多所以頗談得來,她年紀大我一些又比我早進社會很多年,所以我都叫她阿姐仔。

後來住的地方租約到期,就找了同樣在我們餐廳打工的小琳跟阿姐仔一起分租了一層公寓,搬進去那天我發現阿姐仔的行李裡面有一個東西很顯眼,是一隻木製球棒。

雖然我叫她阿姐仔,但她其實身材嬌小,看起來不像是會打棒球的樣子,好奇就問了她,結果沒想到這球棒有不簡單的故事。

以前阿姐仔跟男朋友同居,住在一間套房,男朋友平常有在玩棒球,所以家裡有球棒,有天男友不在,半夜有小偷從隔壁施工工地爬進來,發現只有她在家竟然還想欺負她,阿姐仔情急之下找到球棒就打,把那小偷打的頭破血流逃走了。

從此之後阿姐仔睡覺床頭一定要放著這隻球棒才安心,即使後來跟男友分手搬走,她也要求要帶走這隻球棒。

這時我才知道阿姐仔平常豪邁的個性背後原來有這樣的故事。

另外一位室友小琳是個安靜的女生,平常不太講話,其實跟她也不太熟,是我一直找不到人一起租,隨便問問剛好她也想搬家所以才一起住的,但我想反正住久了就熟了,她看起來人也蠻好的應該OK。

因為我比較有潔癖,所以我是住在主臥室,有自己的浴室,阿姐仔跟小琳住在另外兩間房間,共用另一個浴室。剛開始差不多住了快半年,一切都正常也沒什麼事發生,不過小琳還是不常說話,常常在客廳只有我跟阿姐仔在高聲說笑,小琳就靜靜的在一旁聽,不然就是看著某個角落發呆。

有天半夜我醒來,聽到好像有水聲,我以為是我的浴室水沒關好,起床後發現聲音是在外面,想說是不是誰半夜起來上廁所,我就開門出去經過廚房,到公用浴室門口聽到水聲很大但沒開燈,想說誰沒關水這麼浪費,但我一開燈水聲就不見了,浴室裡面看起來也都很正常,我想我大概是睡昏頭聽錯了,所以又回去睡覺,但是躺下沒多久我又聽到水聲,這次我就懶得理了繼續睡到天亮。

隔天早上我問阿姐仔跟小琳有沒有聽到公用浴室的水聲,阿姐仔說沒有,不過她的房間在最外面離浴室最遠,想來也不會聽見,小琳則是楞了一下搖搖頭,那時我想我大概真的是在作夢。

過了一陣子阿姐仔跟我抱怨小琳習慣不好,洗完澡頭髮都塞住排水孔也不清理,有次我經過公用浴室就順便去看一下,果然有一些長頭髮塞在排水孔,因為我跟小琳是長頭髮,阿姐仔留短頭髮而我又不會去用公用浴室,所以應該是小琳的吧?

所以有天我就跟小琳委婉提這件事,小琳很驚訝的說,她用完浴室一直都有清理,她也有看到長頭髮塞住排水孔,她還懷疑是我去那邊梳頭髮的關係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