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4/22

京都 野宮神社 嵐山花灯路

以前去關西都是楓葉季,往往會看到關於嵐山花灯路的廣告,不過花灯路是在楓葉季結束之後才開始,所以一直沒有機會一探究竟。
去年終於決定錯開楓葉季,十二月中來訪京都,來看看花灯路到底是什麼樣的活動。

夜晚的異國是很神祕的,特別是已經算是郊區的嵐山嵯峨野一帶,我還記得之前有次散步待到五點多,路上行人稀少、店家都已經關門,有種與白天完全不同、不可思議的寧靜感。

夜晚的渡月橋附近,感覺其實是很淒冷的,因為這附近也算是寶地,自古以來就是風葬土葬的墓地區,不過自己走上去時才發現橋上人車擁擠,當然是因為有花灯路的活動。


原本以為花灯路只是在野宮神社附近的竹林小路打上燈,然後讓觀光客自己隨意走動,不過到了才知道完全不是那樣,它只有A->B固定路線可走,到了B點你可以選擇搭接駁車回A點或者折返。

另外可能怕人迷路吧!路上有一些通路是禁止通行的,所以只能跟著人群慢慢走。

照片裡看不出來,其實路上滿滿的都是人,不過也沒多到會碰觸身體的地步,所以如果專心散步,心情還蠻愉快的。但是回想起來花了很多時間在拍照,有點浪費這良辰美景的感覺。

配合嵐山花灯路的活動,阪急嵐山駅月台也換上溫馨的花燈,讓我們從抵達嵐山下車那一刻到離開嵐山的前一刻,眼裡都是滿滿的花燈。

喔!對了!差點忘了,今天我要說的是野宮神社,它可算是嵐山地區最特別的神社,擁有竹林小路、黑色鳥居、昂貴的源氏物語御守、來自臺灣飯店捐贈的賽錢箱...等等特色於一身。但我要說的不是野宮神社本身,而是我在這裡拍的一張照片...

在花灯路上,野宮神社算是一個中心點,很多人都會順路進來參拜,我在門口拍了照片之後也跟著走了進去,看見兩位和服女孩參拜完畢正要離開,此刻的光景彷彿是一幅古畫,美的幾乎要讓人無法呼吸,還好我還記得要按下快門。

等我回過神來,女孩早已離開,我心想這麼昏暗的燈光,她們又走的那麼快,大概只會拍到一團影子吧!

等到晚上整理相機照片時,才發現我拍到一張了超乎我想像的照片,女孩身上的和服的確是一團模糊,但是女孩的臉卻意外清晰,連眼神都那麼的清楚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