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5/27

第n+6次樂一番轉運開箱 おたくの星座

由於武漢肺炎的陰影,今年過年大家都過得緊張兮兮的,但我由於某些私人的事情,今年過年又加倍的難過,很詭異的是在這艱困的時空下,反而讓我很想樂一番一下,透過樂一番買東西回來似乎成為我排解壓力的一種手段了。

樂一番的裝箱每次都讓我讚賞不已

這次要介紹挖到的寶是這本FC的"おたくの星座"攻略本

我一直以為雖然Otaku御宅一詞很早就有,被拿來形容對動漫遊戲(或任何一種領域)很沈迷專精的人,但被套上"Otaku=肥宅"這種醜陋形象應該是2000年之後的事吧?

不過某日發現早在1991年就有一款FC遊戲,標題就提到Otaku而且主角是標準的肥宅造型,感覺頗有超越時代的感覺。

遊戲其實沒玩過,只知道故事大概肥宅要對抗五個美女魔王,遊戲內容是類似DQ的RPG模式,雖然當年在台灣完全沒聽過這遊戲,但在日本似乎賣的不錯,除了有移植到PCE-CD平台之外,還有出過OVA,甚至還真的成立了劇中五位美女的偶像團體。

30年前就有如此混合現實與遊戲、跨媒體的商業模式,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。

仔細思考一下,或許我以為這款遊戲超越了時代,但更可能的是當時的我們落後了時代太多,畢竟當年沒有網路,很多資訊傳遞很慢,而且很多在半路上就消失了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