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4/9

第n+2次樂一番 昭和復古

每次利用樂一番轉運的間隔越來越短,也就是花錢花得越來越快的意思,不過這次買的稍微少了一點,又因為過年卡在海關慢了快一個禮拜才到家。
這次紙箱是向樂一番買的,紙很厚感覺很適合路上生活者,收起來以後說不定用得到。

同樣買了很多符合我年紀的70、80年代的書,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這些跟垃圾一樣吧?





最後這一本書跟我也算是有緣份,之前去西天下茶屋逛老街時,在車站二手書店有看到,嫌它太貴沒有買,但是回來之後心裡念念不忘,但這書可是1976年出版的老書,要再遇到就得看運氣了,想不到某天逛了一下網站竟然看到它,我想這就是緣分吧?於是就立刻下單了,還順手買了一堆其他的東西。

我一直以為昭和復古這種懷舊的情感,應該是平成中後期才有的,其實我錯了,因為昭和年號實在太長,即使遠在1976年也已經是昭和51年,生長在戰前戰後的人當時也已經跟我現在一樣都是半老人了,所以即使昭和還沒結束,當時已經在懷念昭和早期的一切。

台灣深受日本文化影響,而在過去由於政治戒嚴與資訊不流通的情況,台灣的經濟與生活文化常常落後日本大約十年,所以在我出生的那個年代的一切,與日本60、70年代的生活很接近,因此才會對那個我根本不存在的年代產生親切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