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9/17

五獅合體聖戰士-百獸王ゴライオン(5) 以前沒注意到的事


.原來聖戰士是孫悟空?
第一集開頭有說:聖戰士百獸王也不知道是誰造的,在遙遠的古代就打遍宇宙無敵手,後來大膽挑戰宇宙女神失敗,被女神打散成五隻獅子,其中一隻還變成石頭的樣子,聽起來很像孫悟空大鬧天宮被如來佛鎮壓的故事。

.原來故事不是發生在地球
看完第一集我驚訝萬分,跟我以前的印象完全不同,地球上的人類文明一開頭就全滅了,小時候都以為這種超級機器人動畫只有一個目標就是保衛地球,結果這個故事根本不在地球

.前兩集一隻獅子都沒出現,第三集只出現四隻獅子,第四集快結束才第一次合體!(不過比起超獸機神TV版一共38集演到快20集才第一次合體已經好很多)

.Altea王國的科技到底多高?
五位地球人主角一開始來到Altea星球時,Altea王國幾乎是滅亡狀態,殘存的百姓都躲到洞穴裡不敢出來,後來等到他們回到城鎮生活,建築似乎也是古希臘的水準,但是Altea王國的王宮城堡卻內建強大武裝而且還可以兩段變身,更別提擁有聖戰士這宇宙最強機器人了,實在很懷疑Altea王國的統治者會不會是外星移民,所以才那麼強調血統與階級身份。

.聖戰士的武器有多少種?
小時候只記得有一把一刀兩斷的降魔無敵劍(十王劍),但一路看下來其實每隻獅子都有自己的三四種武器,飛彈、飛鏢、水柱、火柱、狂風之類的一大堆,翻一下wiki竟然有17種之多,而合體後除了十王劍之外,還有一種類似無敵鐵金剛金剛飛拳的四獅強攻(フォーライオンアタック),把四肢上的獅頭發射出去攻擊,因為一次四發所以威力是金剛飛拳的2倍(我自己認為的),但缺點是四個駕駛都在獅頭上,等於是用自己腦袋撞敵人。

.原來綠獅子身體是圓的
我一直以為五隻獅子都是方方正正的,看了幾集之後才赫然發現綠獅子與其他隻不一樣,身體是圓形的,可能是為了配合錫石宏那嬌小的身材。

.聖戰士是女的!
五隻獅子都沒有鬃毛,所以是母獅啊!合體之後當然也是女的!黑獅子嘴裡那張沒有表情的臉原來不是武士而是觀音菩薩啊!這點我從來沒想到過,是看了影片討論區有人留言才知道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