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2/22

我常常做一個夢

我常常做一個夢...

不知原因的巨變後,一切都變了樣,幾乎所有的科技都沒有保留下來,沒有了電力,我僅有的專業知識通通都成了垃圾...

眼鏡也在浩劫中毀了,殘存的少數人群中,再也沒有人擁有磨鏡的技術,於是近視那麼深的我,成了半個瞎子...

只能從事最簡單的勞力工作,搬石頭、扛水,但我又是體弱無力的傢伙,在這樣一片廢墟的世界裡,我幾乎是個廢人...

但是我決定要活下來...不知過了多久,有天...

在一小片田裡辛苦開墾著,抬臂用袖子擦掉臉上的汗水,我忽然發現,前方那因近視而一直朦朧著的遠山,最近似乎慢慢地可以看得清楚了...

於是我知道,雖然很艱辛,但是希望的種子仍然生根了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